红塔区新闻网
  1. 首页
  2. 龙潭乡
  3. 社区工作
  4. 正文

龙潭乡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16:06:06

春暖花开,绽放风采。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,全乡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,联合龙潭乡总工会、党群服务中心、宣传文化服务中心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共同发力,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!

微信图片_20240308121142

开展“普法促平安·维权巾帼行”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

乡妇联联合党建办、综治中心、工会等各部门开展“三八”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活动,大力宣传《婚姻法》《妇女权益保障法》《民法典》《反家庭暴力法》、禁毒防艾等法律法规咨询、发放宣传资料。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,着力化解婚姻家庭纠纷,贯彻实施法治宣传教育,不断强化基层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8121025

开展“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”志愿帮扶活动

弘扬“四下基层”优良传统,深化新阶段“三访四察五送”工作。“三八”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,龙潭乡组织妇联干部、执委、巾帼志愿者下基层、访妇女、办实事,以空巢老人、贫困妇女、单亲母亲、留守儿童为重点,采取一帮一、多帮一、集中活动等形式,开展送温暖、家政服务、课业辅导、心理疏导、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,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关爱,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,进一步增强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,让妇女儿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,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妇联“娘家人”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8121015

微信图片_20240308121020

开展“情暖三八节,关爱务工妇女”活动

心系“她”生活,关爱龙潭乡进城务工妇女,龙潭乡妇联娘家人温暖礼包派送,组织和鼓励积极作为,为进城务工女性搭建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,帮助进城务工女性互相交流学习,提高了女性的社会参与度,生活满意度。让广大妇女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找到娘家、获得服务、参加活动,激励广大妇女自尊、自信、自立、自强,踊跃投身现代化建设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8121008

开展“时代女性,风采飞扬”系列活动

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,丰富了全乡女职工的日常生活,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,促进了友谊、加深了感情,使每位女同胞充分感受到节日给她们带来的快乐和喜悦,增强了全体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。

开展“三八”妇女节主题活动

各村(社区)通过文艺表演、志愿服务等方式,开展健康向上、丰富多彩的“三八”妇女节系列活动,展现广大妇女自尊、自信、自立、自强的巾帼风貌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8120933

通过开展“三八”妇女节系列活动,展现了广大妇女积极向上、团结友爱的风姿。进一步激励广大妇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进新征程,创造巾帼新业绩,贡献巾帼新力量,彰显巾帼新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