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塔区新闻网
  1. 首页
  2. 龙潭乡
  3. 社区工作
  4. 正文

龙潭乡:加强宣传引导 保障烟叶质量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11:58:07

品种决定品质,品质成就品牌。3月以来,龙潭乡高位谋划,强化措施,积极做好烟苗管护工作,加强烟叶育苗、清除劣杂品种、落实品种纯度等方面的宣传,确保“杂质品种不下田”,持续优化烟叶质量和提高产量,维护烟叶品牌形象。

图片1

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,也是烤烟育苗管护的好时节。自烟叶品种纯化工作开展以来,龙潭各村(社区)坚持“源头杜杂,宣传先行”的理念,通过村组广播平台,发放《告烟农通知书》、签订《烟农承诺书》、张贴和播放政府杜杂通告等方式,全方位对烤烟品种纯化工作进行宣传。3月3日-7日,龙潭乡组织7个村(社区)村(小组)干部、烤烟辅导员等,利用晚上村民务农返家的时间,在各村(小组)走村入户开展全面宣传,通过重点宣传普及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》等法律法规,利用以案说法、以案普法、以案学法等方式普及法律常识,把“不育、不签、不栽、不收”杂劣品种相关政策讲深讲透,做到品种纯化政策家喻户晓,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,引导烟农主动上缴自留烟种,引导烟农不栽种杂劣品种、自觉铲除杂劣品种。

图片2

下一步,龙潭乡将按照“坚决全面铲、政府主导铲、公司指导铲、干部带头铲、烟农自觉铲”的要求,积极组织乡镇、村组、专卖、烟叶生产等部门人员,开展拉网式排除铲除。重点聚焦交通不便地域、房前屋后等隐匿盲点区域,采用无人机精准快速锁定目标,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铲除,做到巡查全覆盖、无死角、无盲区,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杂劣品种。